close


 


現在開始是一長串我早就叨絮過的頭髮史,哈哈哈哈哈,
受不了的可以直接拉到中間有正文...= =+


我的頭髮從國中畢業之後就一直都是長直髮,劉海也幾乎都是分髮線很明顯的那種旁分,
像這樣(這是2006末 XD)


偶爾受不了要求設計師幫我剪成「看不到分髮線的劉海」,都會變成超呆的妹妹頭,
讓我本來就不小的臉更加放大,顴骨全都露。像這樣

而且屢試不爽,有一次甚至還變成超前衛的不規則劉海......當然並沒有留下照片...
算算留同一個髮型也七年了!除了煩就是認命,
也經過自己爬文的研究,發現我或許是髮流關係+額頭短
早就放棄什麼「看不到分髮線的劉海」。
而因為總是對髮型不滿意,嫌單調又容易沒型,
甚至跑去燙捲想一次來個大改造,沒想到第一次燙失敗,
補救之後就只能犧牲長度,像這樣


當然懶惰的我出了salon大門少了設計師的一雙手,馬上對捲髮器械投降。而且這種捲還讓我變老了!

好不容易把只到鎖骨的頭髮留到過胸,也因為去修分叉總是被修掉一大截,將近一年半沒動頭髮,
完全就是毛燥沒精神沒型還很亂(因為自然捲),衝著Genic打對折+媽媽金援,
我總算踏進久違的salon......
變髮前(如果有人以為我是左邊可愛的小堂妹我會很開心)

  頭髮完全性的毛燥,髮尾太乾、顏色退掉超糟糕,劉海太厚、分髮線很明顯、不規則怪弧度↑

這還是整理過的頭髮,沒整理的話很~~~~捲
明明沒綁頭髮習慣,每天洗完頭髮吹乾後就會有很像綁頭髮綁太久的痕跡,
左右還捲不一樣...因為太醜不可能留照片所以請自行想像:p

本來想說今天就打個層次整理一下,大不了跟從前一樣燙個離子燙就好,
但幸好遇到的設計師是Miga,我也想說再糟也不可能比之前糟,
把一切交給她,才知道我根本可以有其他選擇!

正文現在才開始
我好囉唆上述的話起碼在網誌出現過八次


下午大約四點踏進Genic,店面不算大,可是很有質感,
客人蠻多的,但幸好只等了3分鐘就有座位。

Miga剛開始給我的感覺頗冷酷,客客氣氣但不太寒喧,
開始討論髮型才發現她真的很專業。
在我堅持不變動長度的情況下,又要修飾臉型,Miga說只靠剪不太可能,
而且我本來的層次就打得很高了(為了沒分髮線),打薄也打得太過了(為了擺脫厚重)
我馬上接口「所以還是得燙直!那燙直好了。」
其實類似的對話早就出現過,在我面對之前的設計師時,
每個設計師都說,可以燙離子燙、水質感燙,不然就是建議我燙捲或剪短,
Miga卻說我的自然捲如果燙直太可惜,而且因為我頭髮被打薄到髮量變很少,
燙直反而會很死又很貼,臉就更大。
的確是這樣!難怪我老是覺得臉無止盡的大下去!XDD

她建議我改變顏色,說因為我髮尾受損很乾,加上自然捲的髮質天生就比較乾,
又因為掉色髮尾幾乎稻草色,再碰上自然捲度,
頭髮透光率太強,就視覺上加重了亂捲的程度,也使頭髮看起來很沒質感。
其實我一直想說如果要染的話自己買染劑就得了,因為我沒什麼錢...
可是Miga一開頭就說了這些我不曾從其他設計師口中聽到的說法,
就決定聽她的試試看。當然心中還是很不安啦~

接著決定髮色,Miga建議用飽和色,還分析了暖色系跟冷色系,
比如亞麻色偏綠,需要搭配較濃的妝才會好看、好氣色;
而棕偏紅的暖色系就淡妝即能有好氣色有精神。
我馬上提問:「但我之前有染的話都染紅色啊,看起來卻顯老,不然就是退色很快變成黃色!」
Miga耐心翻著雜誌跟我說,因為我之前應該都染"強調紅"或"強調紅紫"然後帶點棕的顏色,
而她說的是"強調深棕"帶一點紅的顏色,髮尾則要染單純的深棕色,
才能在頭髮長出來以及髮尾退色時還是很一致。

因為我總覺得自己學生時期的黑髮看起來太乖,
又一直有個老觀念----染髮就要看得出來有染,所以總是挑很亮很顯色的顏色,
但Miga說現在我的髮質需要深色才能增加質感,她說得很有把握又專業,還加上雜誌解說,
我也就決定豁出去啦,反正再糟糕也不會比之前糟! ←不斷用這句話激勵自己XD

用染髮解決了毛燥問題,那我很care的自然捲的部分怎辦?分髮線呢?臉型呢?
Miga抓起我很長的劉海說,要修飾顴骨的話就不能整個剪短,
修飾額頭不夠高的話,就要從頭頂剪放射狀下去,
這樣劉海長度不用改變太多也能營造視覺上的高額,分髮線的問題也就解決。
只是,我整理頭髮的習慣要改變,才不會出了這間店洗個頭就又沒型。

聽她這樣說我心裡整個很震驚,因為我拿一樣問題問之前遇過的設計師,
幾乎每個都跟我說「嘗試妹妹頭看看啊~」、「劉海整片剪短就能隨意撥蓋住分髮線啊~」
是我之前遇到的設計師太瞎嗎Q_Q
而且而且,「放射狀」這個詞,我好久以前在髮型雜誌上看過介紹,
當時心想我就是要這種劉海,可是之前跟每個設計師說,他們臉上都是困惑的表情...
所以當Miga自己說出這三個字的時候我整個很感動>///<
哈哈哈!

開始染之前Miga還測試了我頭皮敏感度,特別上了頭皮隔離的精油,
雖然要加錢(因為算護髮),可是我頭皮的確蠻敏感,也覺得這個舉動很細心。
過程中Miga上染劑都是自己來,助理只有在旁邊輔助,
有幾次Miga人不見我就心想「啊,果然還是會去忙其他客人」,
沒想到一次是拿髮型書來又跟我深度討論、一次是調染劑,另一次是去幫我烤麵包...
鮪魚麵包超級好吃的!好感動!XD

染完準備開始剪的時候Miga一邊剪又一邊跟我解說,
一直告訴我長度不會變讓我很放心,
還說了很多很專業但又讓我聽得懂的東西...但我現在忘了...噗
剪完之後也很細心教我自己整理的方法,
簡單說就是利用我的自然捲,在頭髮八分乾的時候用手指邊捲邊吹,
劉海先整片往前吹乾,再部分往後吹鬆,才不會塌在臉上沒精神又扎眼。
聽起來就很容易,Miga也的確就是這上述的幫我弄,明天洗完我應該弄得出來。吧!

好了,我總算寫完了,成果(這髮型讓我敢正面拍照了...)

失策穿深衣服,有點看不清楚吼><


髮尾的捲度都是利用我的自然捲+吹風機+手指,第一次覺得我的自然捲這麼親切



放射狀!↓哈哈哈哈哈



 

另外還有比較亮但是pose很智障表情也怪的...


Genic秀明店官網←   (發現Miga週日公休...囧)
裡面有詳細的資訊,不過基本上就在大直捷運站3號出口,穿過一個公園再走一條巷子...呃...(逃)

整體心得呢,就覺得Miga很瞭解我的需求也深深瞭解我這種臉型+髮質的困擾,
給人的感覺也很專業,感覺這次弄頭髮是最滿意的一次,
也似乎學到一點點知識和整理髮型的技巧,
而且麵包好好吃...

啊,差點忘記說,洗+剪+染+染前護=2750...這是已經打過對折的價錢喔。細項我沒注意@@"
Genic應該算偏中高價格吧,但是有拿到兩張對折券可以帶朋友來,同時自己下次也能再打對折,
重點是結果我很滿意,很划算!!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ncas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