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上禮拜中午Alex約大家吃飯,選的竟然是我公司年初尾牙的地方
1010 新湘菜
Alex說他是先去吃了非常泰,知道有辦太陽劇團送票的抽獎活動,
所以才約大家去吃......先說一下活動好了,
想看太陽劇團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喔(聽說現在一張票賣到上萬...)

我一向沒有什麼偏財運跟抽獎運啦....從小到大也只中過一台腳踏車(笑)
所以摸彩卷上都是填Alex跟Cona的名字 哈哈

10/1-12/31 在非常泰跟1010新湘菜復北店各吃一餐(不限金額),蓋個章,
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,獎品是太陽劇團的票兩張!
蓋2個章=2點,2點可得兩張抽獎卷,蓋4個章=4點,四張抽獎卷

所以如果飯局多的人就盡量去抽吧XD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到店內差不多11:45左右,還沒有什麼人,
因為不是第一次去所以感覺蠻熟悉也很自在,
不過菜的味道差不多都忘了,只記得很辣...很香......很多沒嚐過的味道.......

這次我們也是浩浩當當8個人,點了8人套餐
最期待的就是松子年糕炒牛肉:p
因為其實我不太能吃辣,自然而然比較期待完全不辣的菜,哈哈

這是從我坐的位置往裡拍的樣子~都還沒有人





菜單好像跟我們尾牙看到的不同 不過我印象也不深了...
拍這頁是因為有我期待的松子年糕牛肉XD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道,一端上來我就有印象了,燒椒皮蛋 辣度是3根辣椒
(menu上最多也就3根辣椒)
一小碗讓我想到紅油抄手XD



雖說只有三根辣椒的辣度,但我已經覺得蠻辣了...尤其又是這麼久沒碰辣以來的第一道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重口味當然需要白飯來配,我最最最愛吃白飯了...這叫做神仙砵飯
每一粒米都stand up的一碗飯,服務生介紹說這是西螺品種的新米,
用陶製的砵一碗一碗蒸煮,所以每一粒都很Q
(其實這些MENU翻開第一面也有寫啦!)



吃起來果然是粒粒飽滿又香,我都一小口一小口珍惜的吃,因為不想叫第二碗...
愛吃白米飯的缺點就是易胖啊T︿T
還有我覺得特別的一點就是他的碗,真的是陶製的,捧起來特別有 fu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虎皮青尖椒
因為不敢吃青椒...所以這道菜我只有嚐豆豉 XD
menu上的介紹是,這種青尖椒只生長在特定海拔,
所以要吃到的機會不多

抱歉只能做這種很弱的說明...苦瓜跟青椒我拒絕啦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火紅香辣蟹煲 辣度也跟皮蛋一樣是三根辣椒
可是我覺得皮蛋辣多了...



螃蟹肉很嫩 超好吃的啦 這道我覺得辣是還好
裡面料很多喔 還有年糕 我覺得料裡面最好吃的就是年糕 哈哈
服務生說裡面光醬汁就有58種
難怪這麼香>///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招牌菜 去了一定要點的 神仙孜然排骨



肉質只有鮮美可以形容,
年初尾牙我最有印象的也是這道菜,
還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超辣,但其實它辣度只有一根辣椒而已。
這次吃就真的算是有「品嚐」到,
它上面的調味叫做孜然,共有40多種香料調味
而且經過非常多道手續製作而成(服務生有說到底是哪幾道手續但我忘了XD)



肉很嫩,多汁又恰到好處,肉跟骨也不會很難分離,可以啃得精光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霸王魚頭   辣度記憶中是2根辣椒....
可是我覺得非常辣!很下飯~
大概是因為魚肉太嫩,也就加強了它的辣度吧...(這是啥理論?)



上面紅紅綠綠的都是「椒」喔,
這道菜承襲湖南當地的作法,辣椒調味醃製什麼的過程整個都是手工的,
非常香

好晶瑩剔透的感覺喔 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臭豆腐肥腸阿肝鍋
這道菜也有在他們的Top 10裡面
大大大大紅椒 很難想像拿一顆起來吃會怎樣


這道我沒印象有吃到..........sorry
所以只能放個照片給大家看看
後來問了一下有吃到的Cona 她說她覺得這是所有菜裡她最愛的
大概她就是愛吃肥腸吧 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鏘鏘!我期待的!松子牛肉炒年糕(松子年糕炒牛肉?)
松子不管跟什麼搭都好香好好吃
加上年糕的QQ跟牛肉香 口感很讚 
而且又不辣剛好可以讓吃了這麼多辣的我休息一下
我一連扒了3大瓢進碗裡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湯蛤蠣蒸蛋
這道也是完全不辣、蛋香四溢的一道菜,
我不吃蛤蠣,只有吃蒸蛋,蒸蛋有微微蛤蠣香喔

(因為小時候吃到沒吐沙的有陰影...
但又聽說這兩種不是一樣的蛤蠣....阿!!蛤蠣的世界好複雜啦!!)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茶樹菌腐乳雞
點餐的時候看到腐乳就蠻期待的,讓我想到配稀飯的豆腐乳,哈
這道也不怎麼辣,微微淡淡的點綴(對我是點綴,Alex說完全不辣),
也有一點奶油味,裡面還有菇,我最愛吃菇了XD
雖然不辣但還是很下飯,放涼了也可以當涼拌菜繼續吃
別有一番風味~
(連龜毛挑食的Kelly都說好吃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辣子尋蝦
顧名思義就是要在滿滿辣椒中找蝦子啦!
他的蝦可以連殼吃,應該是炸過吧,吃到這邊我已經聊天聊到忘我,
根本沒聽服務說的介紹........



不過味道還是記得的啦!
蝦子很大隻又肥,又可以省去撥蝦殼的時間(噗)
應該算挺辣的一道菜,蝦殼跟肉咬起來卡哩卡哩的,這種口感第一次感覺到
這邊有段插曲...........
Alex當場夾了一顆辣椒丟進嘴裡,同桌每個人都大叫「很辣耶!!」
但他面不改色說,這只是裝飾,一點都不辣
並成功騙了桌上每個人也吞一顆..........
不辣個頭!
辣到我都哭了啦!!

一盤裡面蝦子為數蠻多的,根本就不用找,
我就吃了2隻,Alex大胃說他吃三隻,我們八個人去,
算一算起碼有10隻左右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梅干扣肉
小時候奶奶都會做給我吃耶~~~奶奶是客家人(陷入回憶中)
不過可能是各地方作法不同,味道沒有很像,
倒是另一種滋味,肉質一樣很嫩,難得的是肥肉部分不會膩,還蠻柔軟的XD





墨魚花生排骨湯


其實我本來對墨魚沒什麼好感,但真沒想到這湯這麼好喝,
雞肉也很嫩一咬就碎,一定要熱呼呼的喝喔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呼.......12道菜都講完了,終於可以講我最想講的飲料跟甜點


飲料

百香果翠茶
很濃郁、不會過酸的百香果味,但因為不是我點的,我只有一小口可以喝=3=


我點的是荔枝凍飲  超級大推薦!
如果一般手搖店能賣有多好~哈哈
簡單說就是「很荔枝」 , 冰冰的碎冰塊越喝越順口



還有很特別的100%有機甘蔗汁
連冰塊都是甘蔗做的喔,這樣冰塊融化飲料味道也不會被稀釋掉,
一杯飲料都這麼注意小細節,實在很貼心,甘蔗的香氣也在我拍照的時候不斷飄上來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甜點

銀宮杏仁豆腐
(這裡連甜點名都好豪華喔)



吃到這真的已經懷孕三個月,肚子要被撐爆了,
可是女人有兩個胃嘛,我就還是硬把這碗吃光了,聽說這是超人氣的甜點,
蜜鳳梨跟杏仁豆腐搭配的很好,滑滑甜甜的口感,再加上碎冰.......





糗大了,整理照片才發現甜點只拍到這一道,其他都沒拍到...
只能口述黑芝麻椰汁西米露的味道,
主要就是黑芝麻好濃好香,跟椰汁西米露的搭配也是絕妙~





等我們吃得差不多店裡也陸續來一些客人了,
一回頭竟然坐滿,可見要去一定要先訂位啊......
還有個值得一提的就是服務態度,
每道菜端上來服務生都會解釋這道菜怎麼做的、該怎麼吃
而且跟年初尾牙的時候一樣,會先上五道左右的菜,
讓人消化一下再繼續上剩下的菜,要上甜點之前也會來問並把桌子收拾乾淨,
整頓飯氣氛跟心情都蠻愉悅的

價位部分,因為是Alex先刷卡付錢,(他也跟女生一樣熱衷玩積點遊戲=   =)
攤下來一個人大約七百多,也有一成服務費


推薦給愛吃辣、重口味的人囉
很適合朋友聚餐的好地方




地址:復興北路301號
電話: 02-2722-0583 
官網:
http://www.1010restaurant.com/
刷卡:可
停車:附近有停車位,也可以坐捷運(中山國中站)

我就是坐捷運去的XD 
木柵線是我家走廊,吃飽還能散個步多愜意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ncas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